June 21, 2010

Les Amis Retrouvés

五月中再度回到比利時過週末,走訪風聞已久的古城根特(Gand),同時拜訪幾位老友。時隔三年,與老友再度相見,分外喜悅。

首先我回到布魯塞爾國際高等翻譯學院探望戴菲莉(Philippe Delahaut)與方瑪麗(Marie-Christine Veldeman)。當初赴比利時前是菲利為我安排寄宿家庭,也教過我英國人文課;

方瑪麗老師是英國文學課指導老師,給我的印象最深。她專精莎翁戲劇、詩詞與諸多英國作家的名作。猶記首次上她的課時,就是上莎翁悲劇<馬克白>。她繪聲繪影,鞭辟入裡的說明,我至今記憶猶新。再次相見,我們無比歡喜。
記得當時我曾讚美方老師,說她長得像英國演員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這句小小的讚美,她一直記得。還說每次在電視上看到艾瑪湯普遜,就會想到我,心中相當高興。

另外也與義大利老友Mario重逢,共進午餐。Mario是義大利杜林(Torino)人,居比利時逾二十年。近年妻子身體欠安,他忙於照顧。Mario熱愛學習中文,言談間不時以中文應答,令我倍感親切。祝福他的妻子早有起色,也願Mario學習精進。

週日我再度回到盧安達循理會,與盧安達第兄姐妹們共同敬拜。主任牧師呂西蒙(Simeon Rytazhihana)一見到我立刻緊緊擁抱學十秒之久,副牧師韓以利(Eleazar Habiyakark)亦然。許多新來的弟兄姐妹也前來打招呼。會後雖無愛宴,但大伙兒留下來吃餅乾,喝咖啡。西蒙與以利與我促滕敘舊,感謝神讓我們再度重逢。
希望能再次共同敬拜神,也願神賜福他們…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