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5, 2010

Ma Belle Grenoble – La Bastille

到葛諾伯第三天,氣候總算好轉。我來到巴士底山(La Bastille),葛諾伯境內山岳之一。可名稱與巴黎那所藍獄相同…但沒啥關聯。可徒步上山,亦可搭纜車直接登頂。因時間關係,加上我人又懶,當然用懶方法…
懶方法從這兒開始…
◎纜車緩緩前進上升,市景盡收眼底◎到達山頂。山頂上的小紀念品店也賣登山用拐杖
◎不論徒步或搭纜車,上了山頂肚子若唱空城計,這兒可供君大打牙祭
◎登高眺遠,葛諾伯全景映入眼簾
◎山頂旗幟
◎巧遇一大群義大利旅客!其中一位見我這戴著大牛仔帽的東方人,還熱情地主動打招呼 ◎與幾位義大利朋友們合影
咱們彼此以義大利文交談。義大利文本身音樂性極強,光聽他們說話都正享受(葛諾伯靠近義大利米蘭或杜林,故境內義大利人頗多)

◎主啊我神,我在此舉目觀看。祢手所造,一切奇妙大工
群山萬壑,連綿不絕至天邊。祢的大能,遍滿了山嶺中
◎我靈歌唱,讚美救主我神!
祢真偉大,何等偉大!
祢真偉大,何等偉大!
山景影片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