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7, 2010

Virginia - La Belle du Brésil

波爾多第三大學是個迷你國際社會,時常有機會認識來自各國的同學、朋友。國籍不同的朋友們一塊兒用餐、讀書、討論課堂問題、出遊等,都是家常便飯,令人享受無窮。

薇姬妮亞‧卡布拉(Virginia Cabral)是本學期認識的新朋友。道地的巴西人,在本校修博士。秀外慧中,才色兼備,健談開朗,溫柔隨和。課堂上她相當好問,而她的問題也經常帶動同學們一塊兒討論,讓老師非教得更起勁兒。

◎左→右:陳勛、我、白瓊恩老師(Joan Busquets),薇姬妮亞與依莎蓓兒(Isabelle)

◎<最佳女配角,換人做做看> 左→右:越南同學瑩兒、其他人同上

我們也數次共進午餐,討論功課,分享彼此文化、見解等。薇姬妮亞的母語為葡萄牙文,故她的
法文帶有輕微的葡萄牙文腔。但沒關係,咱們溝通無礙,友情無國籍。

◎ 三人行,同享美食:薇姬妮亞、瑩兒與我在學生餐廳共進午餐

◎ 紳士與美人:薇姬妮亞試戴我的帽子。好個美麗的巴西女牛仔!

上週五薇姬妮亞在某學術研討會上發表一篇文章,我與孟加拉同學阿夏夫(Ashraf)一同前往捧場。文章發表時間雖僅十分鐘,但她一如預期地表現出色。

◎ 紳士伴美人:正裝出席研討會的薇姬妮亞。盈盈泛淺笑,娥娥紅粉妝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