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4, 2010

La Douceur des Vieilles Amitiés

七月初返臺過暑假,除繼續電視影集的翻譯與找尋論文需用資料外,也抽空北上探望久未見面的老友,度過愜意又洋溢友情的週末。

在ORTV與其創辦人,上帝的使女,我十多年來的好友彭蒙惠老師重逢歡!
在實踐大學校園後的星巴克與在空英服務的好友Wilhelm
共享咖啡敘舊!他為人爽朗,是個熱心腸的漢子!

與GoodTV同事兼好友克里斯和晶妮共進午餐
分享旅居歐洲至今蒙受的恩典,與共同服事上帝的喜悅。

與五專時代同班五年的老同學兼好友Eleanor
於日本餐廳餐敘。此餐廳極特殊,典型的日式風格,如直身日本。
道道佳餚的美味不在話下

鞋子必須脫下安置座椅上方的抽屜,換上室內拖鞋,以保整潔。

在臺北幾天,借住於美國友人愛德華家。他飼養的貓Mr. Friendly是咱倆人的開心果,溫馴又不怕生,很得我們歡心。
不過腹部受了傷,為防止他舔破傷口造成發炎,愛得華將這玩意兒套到牠頸邊,看來滑稽。

主日則隻身至寇紹恩牧師的基督之家禮拜。教會成長迅速,原會堂與附近醒吾大樓的空間已不夠,改租成功高中的大禮拜。可見神加給這教會得救人數與無數渴慕真理的靈魂。感謝主,也願寇牧師持續蒙神重用。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