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8, 2008

讀【三股繩傳奇】有感

讀完德蘭與馬凱蕩氣迴腸的愛情故事『三股繩傳奇』,我心中充滿對神的讚美!是聖靈牽的紅線,是耶穌做的媒,是神主道這段美麗的愛情。這戲劇性的過程,真的很有「電影性」!碰巧今天空中英語教室雜誌的內容就是介紹凱特布蘭琪,這位我相信最適合飾演德蘭的百變演員,這段故事若真成了電影,我一定第一個參加首映!哈哈! (順便一提,凱特布蘭琪是這個月空中英語教室雜誌的封面人物。)

同時也為德蘭腹中的小生命感到高興!不知是男是女?德蘭、馬凱、哲源,和弟兄姐妹們,在此分享一個真實的見證。摰友偉恩從小被愛主的母親寶琳(Pauline)以神的原則帶大

(前排左至右:偉恩的四個妹妹瑪麗、露意絲、柏翠莎和芳妮/後排左為偉恩之么弟吉姆)
(偉恩的四個妹妹,就像<小婦人>中的約瑟芬,瑪格麗特,伊麗莎白與艾美)

(偉恩原有兩個弟弟,喬治和吉姆。喬治50歲時就回天家了。)

27歲與女友凱洛琳(Carolyn)完成終身大事。
(年方27的偉恩,玉樹臨風,溫文儒雅。神所配成的一對郎才女貌的才子佳人!)
迎接第一胎時,喜上眉梢,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並告訴醫生不要透露孩子性別,因為男女一樣好,又可以驚喜。不料,凱洛琳產下一名男嬰,卻出生沒多久就因太過虛弱而夭折,夫婦倆連名字都還沒來得及取!這個晴天霹靂使夫婦倆痛徹心扉,悲不自勝。但是偉恩仍強打精神鼓勵妻子共同信靠神,仰望神。一段傷心的日子過後,凱洛琳二度懷胎。夫婦倆再度歡天喜地,一樣不要醫生透露性別,等著驚喜,相信神預備了最好的。果然,嬰兒呱呱墜地,夫婦倆共享弄瓦之喜!凱洛琳將愛女取琳雪若(Cheryl),夫婦倆感謝神不盡!三年後,凱洛琳三度懷胎,一樣順利生產,夫婦倆共享弄璋之喜!偉恩將兒子取名布魯斯(Bruce),以神的原則撫養兒女成人。

(左為雪若和布魯斯的高中畢業照。Those were the days!)

(現在的雪與布魯斯。姐弟情深,令人感動。)

感謝神。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家是有福的!雪若生性聰慧,善良純真。與牧師丈夫約翰育有兩子,名馬可與路加(在偉恩右邊的兩個小子)同樣在神的原則下成長。

(雪若與約翰牧養的教會)
(一家四口共同服事,正港的夫唱婦隨,琴瑟合鳴)

布魯斯也是牧師(上圖:布魯斯與偉恩父子情深,父慈子孝,是為美談。)

(下圖:布魯斯與我攝於家族團聚)

與美人妻吉娜(Gina)育有四個懂事乖巧的孩子。老大衛斯理(Wesley)還不到18歲,已經長得比爸爸高。下圖右立者為衛斯理。)
(衛斯理羞赧的模樣,與兩個表弟們感情一級棒)

老二卡拉(Kara)是個文靜甜美的少女;老三伊森(Ethan)最好動,嗓門比誰得大,也最活潑老么奧珀莉(Aubrey)小鳥依人,甚至討人喜歡!就算沒人理她,她一樣可以自己玩得不亦樂乎,最懂得如何自得其樂。
(被約翰抱著的奧珀莉,真的好討人喜歡喔!)
好特別的小孩!四個伶俐又知書達禮的孩子,都是由布魯斯和吉娜home-school,直到上大學為止。吉娜平常也在星巴克兼差,一家六口生活無虞。兩年多前在密西根,與上述偉恩的兒女和孫兒女都見了面,印象深刻,至今記憶猶新。
(偉恩的六個孫兒女全員到齊。感情融洽,猶如親兄弟姐妹!)

偉恩愛主,以神的原則教導兒女,如今兒孫滿堂,享盡為人父/祖父之福。這是神豐盛的祝福與恩典,在偉恩一家明明可見。六個孫兒女好愛爺爺! ((前排左起:伊森、奧珀莉、衛斯理、馬可、路加。後排左起:偉恩、布魯斯、吉娜、卡拉、雪若、約翰與我。攝於密西根Traverse City機場,偉恩剛回國當天))

(與布魯斯全家共進晚餐)

(上下:樹屋上的猴子們。我也有很野的時候的說…!)

數年前凱洛琳65歲時回到天家,偉恩也教導孫兒女們奶奶只是先回父神身邊,以後我們都能重逢。因此他的所謂「喪禮」反倒是一場慶典,為凱洛琳活過的年日向神感恩讚美!哲源常說,把孩子從小帶到神面前,以神的方式教育兒女,使他們到老都不偏離。偉因一家是最鮮明的例子。

至今偉恩仍常想起愛妻首胎夭折的往事。因來不及取名字,就稱他Baby Boy Lawton。神是信實的!永遠良善的!哈雷路亞!

德蘭,我要說的是,不論男女(不論妳和馬凱會不會要醫生不透露孩子性別),相信子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腹中的胎兒是祂的賞賜。希望這孩子順利出生,快樂成長,長得和爸媽一樣愛主事主,相信你和馬凱也會像偉恩一樣兒孫多多,蒙福多多,直到無處可容,感謝主!


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家是有福的!
祂是全能的主,信靠祂的家庭真是有福!阿們!

1 comment:

Telan said...

Hi Hans,
謝謝你祝福的話語.請記得為我們和寶寶禱告喔.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