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3, 2008

Mémoires de Noël avec ORTV

11號晚上和爸參加了空中英語教室一年一度的聖誕晚會。我的摰友鼓蒙惠老師創立,數十年來在台灣執英語教學牛耳的空中文語教會,擁有廣大讀者,也有遍及多國的海外分會,榮神又益人。每年舉行的聖誕晚會亦充滿服音信息,基督徒與否都大為欣賞,人氣旺到數百人早早去排隊等入場,而真正開始時達破數千人!而晚會內容也設計的十分獨特而活潑。再加上天韻合唱團多曲聖誕詩歌與福音歌曲的串場配搭,整個聚會充滿溫馨與感動。

今年的主題為Christmas Rally at the Mall
以金融風暴為背景,描寫拗不過孩子吵著要禮物,想買卻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單親媽媽;有意買聖誕禮物送女友的小伙子,不滿女友嫌他浪費錢而在mall裡大吵一架不觀而散;幾個朋友買了怪禮物給彼此,如大得誇張的彩虹領結、像消防帽又像農夫帽的大帽子…等。天韻串場演唱配合內容的詩歌,帶動全場氣氛。團員之一,也是我的老友許恩賜牧師適時帶出聖誕節的真諦,就是耶穌基督與上帝在困難時局中凌駕環境的供應與恩典。當年馬槽裡的嬰兒,至今仍是世人最大的盼望!
會後爸和我與在空英服糌的老朋友們見面合影。包括天韻四十多年來的作詞人葉薇心
我的老友Bryan Hagerla
大家說英語的指導老師Andrea和Gabriel。爸相當欣賞Andrea這位甜美開朗的可人兒
,也很高興初次見到在螢光幕上常見的Gabe。(好特別的領結!)
當然,淘氣又如頑童般討喜的Hazel也是我們欣賞相見的老友!
其實過去幾年空英的晚會盛況我多記憶猶新。記得他們曾將耶穌降生的過程改編成歌舞劇,由天韻的歌者們飾演約瑟與馬利亞,Andrea和搭檔Campbell飾演報佳音的天使(我和爸與天使們有約!)
高大的Steve飾演想從中攪和的惡魔撒旦(瞧他那扮相,還真有那麼點兒意思!)
((Hzzel扮成向外婆吵要聖誕禮物的小孫女。呃…看來有點阿花…)
(空英資深老師Vickie扮演不給禮物,但將耶穌降生的故事傳講給孫女的奶奶)
空英也曾經將陸可鐸(Max Lucado)暢銷全球又發人深省的童書<你很特別>(You Are Special)改編成舞臺劇,空英老師們與天韻團員們都穿上特製戲服,貼上故事中的黑點與金星

飾演木匠伊萊(Eli)的老師則戴上銀白的假髮與假鬍子,一臉慈眉善目,令人接近了有股放心又溫馨的感覺。

<你很特別>以簡單的故事清楚傳達上帝照本像愛人的真理,不論旁人如何看待我們,在上帝的眼中我們是無價的寶貝,獨一無二,獨特且診貴!我們是衪手中的藝術品,經過精心雕琢,也被賦予美好的才華!何等慈愛的父神!但願上帝大大使用空英每場晚會,不但將喜樂與歡笑帶給大家,更為主得人,得著源源不絕的盼望與平安!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