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4, 2008

La Légende de Jésus

從馬槽降生到死裡復活,耶穌的一生是一則不朽又真實的傳奇。貴為神子,甘捨天上榮華,不但降世為人,還出生在最卑賤的馬槽;以無罪之身受盡慘絕人寰的凌虐,更無端被處以極刑,走上十架。然而蛇雖傷了衪的腳跟,衪卻傷了蛇的頭。神定意將衪壓傷,為成就救贖的宏恩。衪榮耀的復活,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至今仍與眾主內肢體同在,在父右邊為我們禱告。前幾天偉恩寄來幾幅耶穌生平的畫作,耶穌一生大事記在畫中完整呈現,今登格與眾主內肢體分享。

基督降生 (La Nativité )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賽亞書9:6

少年耶穌在聖殿 (Le Jeune Jésus au Temple)
他在殿裡,坐在教師中間,一面聽,一面問。 聽見他的,都希奇他的聰明和他的應對(路加福音2:46~47)

基督受洗 (Le Bapteeme de Jésus)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馬太福音3:१६~१७)

基督為好牧人 (Jésus le Bon Berger)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 (約翰福音10:१४)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翰福音10:११)

耶穌愛我萬不錯 (Jésus aime तोउस les enfants…)
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馬可福音10:१४)
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馬太福音18:४)

呼召使徒 (Les permiers disciples…)
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馬太福音4:19)

登山變像 (La Trausfiguration)
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說話。(馬太福音17:२~3)

教訓眾人 Croyez en Dieu, croyez aussi en Moi)
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 (馬可福音1:१५)

凱旋入京 (L'Entrée a Jerusalem)
前行後隨的人都喊著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馬可福音11:9)

客西馬尼的禱告 (La Priere deGasthemane)
耶穌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路加福音22:44)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馬太福音26:9)

基督磔刑 (La Crucifixion)
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以賽亞書53:६)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以弗所書1:7)

基督復活! (La Resurrection)
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路加福音11:25~27)

1 comment:

小喵 said...

你好,請問你是畫作的原作者嗎?謝謝!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