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0, 2008

豔倒群雄

氣宇軒昂俊非常,盡是寶藍巧樣粧。
曲曲遠山飛翠色,斑瀾尾羽如霞裳。


神造物無盡的巧思與匠心獨運的設井展現在每一個受造物中。每一種動物,不論地上走的、土裡爬的、水裡游的、空中飛的、地裡滾的,在在都有其獨一無二,無與倫比,各有千秋的美。鳥類是神偉大的創造之一。衪造蒼鷹驍勇、蜂鳥嬌小;衪造鸚鵡學舌、也賜黃鶯與雲雀天籟美聲。眾多鳥類中,孔雀是我最為欣賞的之一。雌孔雀看來沒什麼,雄孔雀卻叫人百看不厭!天生豔麗斑斕,高貴優雅。可謂「天生麗棄難自棄,一朝受造君王側。神造飛禽千萬種,千萬寵愛在一身。尾羽一展百豔生,千禽百鳥無顏色。」






不不藍孔雀,白孔雀亦有難以形容的美。少了藍孔雀開屏時的豔麗,卻有說不出的柔媚與溫婉。前些日子,某人寄給爸一個滿是孔雀圖的PPT檔案,並轉寄給我。驚嘆於孔雀難以言喻的美,存成圖片登格,是為分享。

在這份PPT中,我學到孔雀在法文中還有個奇特的別稱,名l'oiseau de cent yeux,意為"百眼鳥"。所謂"百眼",指的應該是尾羽的圖案,如同大眼睛般吧!

記得童年時曾在動物生態百科的錄影帶上看過孔雀飛翔的鏡頭。無奈可想像的是,由於尾羽厚重,使得飛行僅僅暫時,而無法持久。若孔雀真能久飛,就將如同
天上一朵豔麗的彩雲,必美不勝收。








神的創造,可謂匠心獨運,無懈可擊!
但不知咱們中國古代經典愛情故事『孔雀東南飛』的作者,當初的創作靈感由何來?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