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9, 2008

傲慢、無奈卻感恩

感謝神!從去年九月底開始接手翻譯的影集『與天使有約』(Touched byan Angel)第五季,歷經半年多充滿勞累、淚水、感動與神助的翻譯過程,終於在三天前8/6日晚間11點正式上檔,與觀眾見面!
天使來了,散播主愛,傳遞喜信!

而且相當感謝GoodTV的是,8/6正是我爸的生日,父親又隨之而來!選在這天上檔,也剛好能做為我送爸的禮物之一!(我到敦煌書局買了英國作家吉普林的作品【叢林奇談】送他,原文的喔!對爸學英文也有有幫助。)由於第五季集數多,因此至少也要播上幾個月。我將此好消息透過電郵與電話告訴些許好友,大家都為我高興!

8/6當晚播出第五季第一集,爸媽和我客廳共賞!見到自己的心血結晶播出,我心中的喜悅難以形容!片尾看到自己的名字被打在銀幕上時,更是感動又有些沾沾自喜!爸中午沒睡,看了一半就去睡覺了。媽眼睛不好,看不清楚小字幕,但還是下來為我棒場,讓我倍覺窩心!我也暗自禱告,求神使用我的譯文,讓更多人透過這部福音色彩極其濃厚的優質影集,讓更多人認識真神,回歸造物主的懷抱!

上映前就先告訴過妹,但從她MSN中的回應,我看出她根本毫無興趣,也不在乎。我把GoodTV的網址和播出時間告訴她,昨天她回來問她有沒有看。她的反應簡直潑了我一大桶冰水!「瞄了一下。」我說:「為什麼?那是你老哥千辛萬苦做出來的!」她竟拉高了嗓門,大發嬌嗔:「奇怪了!你幹嘛非得要別人看你的東西?」我聽了差點火冒三丈,很想甩她兩耳光,但沒發作。數個月來的辛苦,好不容易看到成果,這個為人妹的,竟然只虛應故事地瞄了一眼就算了,還當我的面說這種話。MSN上一句「我當然支持你啊!精神支持。」早讓我看出她蠻不在乎,「精神支持」無異方便的藉口。

我想,也許這類美國影集她壓根兒沒興趣,沒一些插科打諢,譁眾取寵的綜藝節目或流行樂吸引人。但親哥哥的作品,身為妹妹的連棒個場都做不到?媽雖不全聽得懂,字幕又看不清楚,還是一起看了一段。這讓我感激不已。爸看後也很肯定「與天使有約」的優質與感人,福音信息也因此進人爸的心。沒想到妹是這種傲慢又自以為是的態度。
沒關係,哲源曾鼓勵我:即使人不肯定我,神肯定我!翻譯的過程中,我多次經歷神知慧的引導與聖靈的指點,衪一路與我同在,祝福了我的工作與生命。妹還沒信主,我也無法要求她要有同等價值觀。我雖無奈,也和爸訴苦。爸能體會我的感受,至今雖才播出兩集,但爸都看了,也很嘉許我。哲源時間不能配合,但一路加油打氣並支持與代禱,,也為我的作品播出而給予最誠摰的祝福與肯定,我為此感謝神。感謝神派下這些美麗的天使給我,只求神使用我的譯文,成為對百萬觀眾的祝福!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