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5, 2010

Deux Fêtes sur un Jour

「雙喜臨門」用來形容今天再適合不過。農曆春節大年初一與情人節同一天來到!身在法國,雖無法與家人一同慶祝,但我仍相當快樂。依照往例,大年初一不論是週幾,教會都會舉行新春特別禮拜,讓弟兄姐妹分享一年來的見證,共同數算主恩。故今天我照常上教會,領受屬天靈糧的餵養,與主內肢體們享用豐盛的愛宴。教會中許多弟兄姐妹都知道今天是中國農曆春節,紛紛向我祝賀新年快樂!使我心中滿有「土親人也親」的感動與喜樂。我們也不忘透過詩歌向神表達感恩、敬意與愛意。祂信實、慈愛與恩典是何等廣大!

為自行慶祝春節,週六下午做了牛肉義大利麵,配上豔紅的草莓做甜點。(雖非當季水果,但who cares?吃紅草莓,沾沾喜氣)上Skype上爸媽和親戚們聊天,互祝新年快樂。下午首次前往法國全國聯鎖電影院「UGC」波爾多分院,觀賞甫公映的驚悚劇『狼嚎再起』
由影壇老將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班尼奇歐戴托洛(Benecio del Toro)與愛蜜莉布朗(Emily Blunt,她在『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表現令人記憶猶新)主演。過年嘛,來點特別的,不為過。

特別的日子,有神特別的驚喜。正於弗羅里達州過冬的好友偉恩寄來情人節賀卡。在美國,情人節祝賀對象不僅止於配偶過情人,還有朋友與家人。卡片內祝福的言語字裡行間充滿真摰的關懷與祝福。感謝神!在此,祝福大家新春愉快,主賜厚福並情人節快樂,神甜蜜的愛滿溢生活與內心!良人屬我們,我們也屬祂!祂在百合花間放牧群羊。(雅歌2:16)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All!
Bon Nouvel An chinois à Tous!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