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5, 2011

Une Famille Lointaine Mais Proche

遠在日本名古屋外國語大學攻讀日語教育博士的昔日恩師胡老師,寄來多張珍貴的近照。趁元旦假期,她重返讀碩時期住了三年的廣島,拜訪了十多年不見的老友 碧綠牧場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酒井敬仁,出席禮拜,做見證,與眾老友重逢,臉上洋溢的喜悅難以言喻,我看了亦為之動容至今我未曾造訪日本,也還未與通信多年的酒井牧師見過,但因同在主裡,同為弟兄姐妹,看了照片如同見到久別的親人,令我分外感動

敬仁,久未聯繫,見神如此豐富的祝福、看顧你全家,身為弟兄的我,真感到無限的寬慰與感恩

酒井敬仁牧師(最右)、胡老師()、酒井牧師長子酒井信(最左)與妻子酒井明佳(胡老師身旁的姑娘)
相見歡 (最右為師母酒井首代)
教會野餐
福杯滿溢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