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6, 2011

Ristorante Speciale in Milano

來到米蘭,當然要到特色餐廳打打牙祭,嚐嚐道地義大利料理。我青年旅館不遠處就有一家極特別的餐廳,裝潢獨特,物美價廉。在米蘭五日間去了約四次,還認識了位在此擔任女侍的福建姑娘顏碧娟,還有個好聽的義大利文名字Louisa。只不過她不喜歡照相,頗為可惜。

◎不怎起眼的店招:90年代餐廳兼披薩店。木製烤爐與健康披薩


◎室內別有洞天



◎各類調味料。棕色容器為胡椒瓶
◎特殊的置酒架,正反擺放兩相宜
◎酒櫃中各類瓊漿玉液
◎明星加持,別具風采!電影『第凡內早餐』中瑰姿豔逸的奧黛麗赫本
◎豔容猶在的瑪麗蓮夢露
◎婀娜多姿的莉泰海華斯
◎風韻猶存的蘇菲亞羅蘭

◎雙姝爭豔:夢露與赫本
『教父』中的馬龍白蘭度
◎牆上各式充滿文化氣息相片與圖案



◎居然還有十萬里拉的鈔票!真是「義」人愛財,「飾」之有道!
◎洗手間標示也令人莞爾
◎樸素美觀的洗手間佈置
◎主動要求拍照的餐館經理Sveglio,還挻上相的!
◎蛤蜊蘑菇細長麵,配上彩椒絲
◎蕃薯檸檬牛排
◎物如其名,厚實夠味兒的米蘭象耳牛排!
◎才吃一半,我已敗下陣來!
◎餐後甜點:美味爽口的草莓乳酪蛋糕
菜色美味,服務品質一流。但老闆娘的態度有待加強…到米蘭一遊,非到此打打牙祭才行!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