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2, 2011

Commencement Plaisible du Nouvel An

滿溢恩典的2010已過,2011在薄薄夜霧中悄然而至。一覺醒來,薄霧徘徊不去,氣溫又略為下降,不過還沒冷地讓人直打寒顫。感謝神,新年第一天沒有留白。我與孟加拉同學阿夏夫受波三英文系教授蔣赫明(Jean-Rémi Lapaire)之邀共進午餐。老師的關懷與招待,讓咱們兩個異國學子,得享家庭的溫暖。感謝神讓我以如此美好的方式展開一年。

赫明住在波爾多附近的里布爾市(Libourne),離波爾多市中心約20分鐘火車程。首次造訪這鎮,即受其祥和恬靜的氣氛吸引。赫明到車站接我們,沿路與我們說明里布爾簡史與兩旁頗具文藝復興色彩的建築與民宅。值得一提的是,里布爾現任市長是法國前總統法蘭西斯密特朗(François Mitterand)
的兒子吉爾伯密特朗(Gilbert Mitterand)
里布爾市政廳
民風淳樸,零暴力,零犯罪
市內的多爾頓河(Dodorne)
河上成群的海鷗
蔣赫明全家福。前左起長女蘇非,么子崔斯坦(Tristian)與次女瑪麗(Marie)
與老師全家合影
師母德明妮珂(Dominique)親手做的木柴蛋糕(bûche)
三人行,真有我師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