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6, 2010

La Festa della Luna

上帝有心,中秋有情。祂為波爾多華人基督徒學生們預備滿滿的祝福。好友藍毅華有心,邀請重主內朋友們到家中共度中秋。讓大伙兒雖同在異鄉為異客,遙知家人團聚處,遍插茱萸少一人,但不至適迎中秋倍思親。所謂人不親土親,同為中國人,主內心相繫,感動自然濃厚。


好友藍毅華。馬來西亞華僑,波爾多第一大學攻讀化學博士生

毅華之子懿宣。年僅兩歲,聰明活潑有個性。自行用餐,舉手投足都令人憐愛



張森叔叔疼!

毅華的俄國女同學艾麗莎(Alessia

談笑風生


餐前張安迪邀眾猜燈謎,中國人的趣味傳統
餐前禱告,謝主鴻恩


中秋大餐,白米飯少不了

張安迪好菜:麻油雞與醬油雞,美名「雙鳳戲月」
豬肉丸、炒蚌肉、麻辣蝦。各打荷包蛋代表月亮
在下大快朵頤張安迪的滷牛腱
中秋團聚,同胞情濃
餐後甜點:謝榮華月餅、鳳梨酥(我帶的哦)與艾麗莎的櫻桃糕


萬姑娘切鳳梨酥
甜在嘴裡,暖在心裡

毅華夫婦全家福

最佳情侶檔萬姑娘與石嘉偉
中秋頭號通緝犯謝榮華
張安迪之女莎朗對小懿宣疼愛有加。小懿宣聰明,小小年紀已會唱<平安夜>

波爾多夜

眾人齊唱<水調歌頭>,唱出感恩、禱告與希望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惟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常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中秋團圓謝主恩,此情可待成追憶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