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4, 2010

Black Swan ~黑天鵝~

67屆威尼斯影展甫開幕,各國參展作品已有一部引起我的注意與關切。即獲選為本屆影展開幕片,由美國女星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主演的心理驚悚劇『黑天鵝』Black Swan. 特殊的劇名與內容,勾起我的觀賞欲。 (娜塔莉波曼身著豔紅雪紡紗禮服於威尼斯亮相,出席<黑天鵝>全球首映)

『黑天鵝』Black Swan)演員陣容除娜塔莉波曼領術之外,要角還包括法國怪才文森卡索(Vincent Cassel)與久未露面的薇諾娜瑞德(Winona Ryder)。故事發生在紐約,敘述兩位分別象徵白天鵝與黑天鵝的芭蕾舞者之間曖昧、晦澀的友誼與若有似無的挑釁,及至發掘自我內心的黑暗面

2008年的『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中飾演英王亨利八世紅顏薄命的妻子安妮博林(Anne Boleyn)後,戲路向來多變的娜塔莉波曼此次挑戰芭蕾舞者角色,為自己打造全新銀幕形象。劇中多場高難度的芭蕾舞片段,均由她親自上陣。電影海報上

雪白的面龐,深藍紫的眼妝與紫紅的雙唇,顯得冶豔、冷豔、妖豔、明豔,並流露詭譎、幽柔的神情,彷彿表示天鵝的白或黑不僅是毛色,更象徵人心中的光明 與黑暗面
佳人新作,值得期待。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