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0, 2009

I Will Follow Him

由好萊塢著名黑人女影星琥碧戈柏(Whoopi Goldberg)主演,17年前全球賣座的歌舞喜劇『修女也瘋狂』(Sister Act)
一直是我回味再三的小品電影。劇中將流行歌曲以聖歌方式演唱的情節,我至今記憶猶新。長年與社區隔絕的聖凱薩琳教堂,因一名目擊兇案而亟需躲避追殺的夜總會女歌手德莉絲(Dolores)而大起改變。德莉絲扮成修女,以活潑新穎的方式帶領教堂詩班,不但為教堂帶了全新的氣象,更改變院長一貫保守的態度,將教堂之門大開,與社區積極互動。不但使居民對教堂改觀,多人願意接受信仰,至終更獲得教宗的認同。劇未一場音樂會,更是全劇最高潮。修女們齊聲高唱改編自流行抒情歌曲的聖詩『我將追隨祂』(I Will Follow Him),歌詞中原本意味情人的「他」瞬間變成代表至高真神的「祂」。

長年來此曲令我回味無窮,信主越久,越體會歌詞與聖經羅馬書第八章37~39節所言:「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的確,諸天傳揚祂的作為,穹蒼頌讚祂的手段。從這日到那日,從太初至永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並永遠與愛祂,信靠祂的人們同在!上帝的愛,柔情似水,生死相許。若問神人為何物,直叫祂生死相許!祂願遵主命上十架,愛是唯一的,也是最大的理由!我們還軟弱時,基督就按著所定的日期為我們死了。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但唯有耶穌在我們還做罪人時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8)如此大過天地穹蒼的愛,我們一生回報不完,且白白賜給任何願接受、相信的人。沒有任何事物,能叫我們與主的愛隔絕!我們如此渺小而不配的凡人,竟能得至高真神的寵愛,是何等超乎想像,又真實不虛!

求主引導我們的腳蹤,助我們一生踏定祂的路徑,我們就不致滑跌。讓我們向上帝常擺在我們面前。祂在我們右邊,我們就不致動搖。我們必心歡喜,靈快樂,肉身也要安然居住!這一切都代表神無盡的愛!

I will follow Him.
我將追隨祂
Follow Him wherever He may go.
不論祂行至何處,我將追隨
And near Him I always will be.
我將永遠侍立主旁
For nothing can keep me away.
沒有任何事能阻擋我
He is my Destiny.
祂是我命運的依歸
I will follow Him.
我將追隨祂
Ever since He touched my heart, I knew
當祂觸動我心,我便明瞭
There isn’t an ocean too deep
不論海有多深
A mountain so high it can keep,
不論山有多高
Keep me away, away from His Love!
都無法將我與祂的愛隔絕
I love Him, I love Him, I love Him
我愛祂,我愛祂,我愛祂
And where He goes I’ll follow, I’ll follow, I’ll
follow,
不論祂行至何處,我將追隨,我將追隨,我將追隨
He’ll always be my True Love, my True Love, my True Love,
祂將永是我的真愛,我的真愛,我的真愛
From now until forever, forever, forever!
從今時直到永遠,直到永遠,直到永遠!

哈雷路亞,願一切榮耀,感恩歸給至高神!

I Will Follow Hi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qp89bkFe8k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