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8, 2008

2008新春感恩禮拜

農曆新年頭一天,我早起到教會參加年初感恩禮拜。感謝神讓孩子能以如此蒙福、有意義的方式展開新的一年。今年的感恩禮拜人較去年少,但感恩一樣濃厚,氣氛時而溫馨、時而感傷、時而幽默、時而輕鬆。感謝神,今年感恩禮拜一如去年,由我領會,哲源短講。真高興新年一開始就和哲源配搭服事!
會眾中還有幾位特別來賓,都是哲源的老朋友。包括他在中原大學時的學長孔光源弟兄,與兩人共同的大學輔導黃惠明弟兄全家人。當年哲源就是在黃哥帶領下信主,並連續四年固定在黃哥帶領下查經,打下穩固的根基。今天能在教會有美好的事奉,黃哥居功厥偉。二十多年來,哲源、光源與黃哥的友情堅如金、芳如蘭,蒙神厚福,在主裏真是永遠的朋友!我感深感榮幸終於認識黃哥、光源及其家人。

為配合聚會內容,我選擇了貝多芬的『快樂頌』與大伙兒耳熟能詳的『數算主恩』來敬拜讚美。哲源的信息『新心』(出自羅馬書12:2)也帶給大家很大的鼓勵與造就。短講後即是見證分享,許多平常較害羞,不太公開說話的弟兄姐妹今年都上臺了。包括經緯兩個上大學的女兒立品與立佳,分別談到大學生活與教會服事

剛正不阿,心直口快卻鮮少分享的秀慧,分享如何以殘障者的身分當上老師,與接任訓導組長後難以負荷的工作情形
平常多負責愛宴與擘餅聚會端盤的許媽媽,見證神如何醫治她身體的痠痛
平常負責財務的林紅李老師,說明對女兒病況的擔憂與神的醫治
我見證的重點包括在土魯斯與柏林的經歷、文藻畢業與神如何賜我工作。
會後沒有愛宴,不過還是合照留念。看哪!弟兄姐妹和睦同居,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可愛的小喜子也來囉!

光源和其妻小與我

雙源賀年

黃哥(中立著黃外套者)與哲源

黃哥,光源全家與我

回到家,午餐與昨晚的年夜飯一樣豐盛。 四個表姐妹(媽的妹妹,已故蘭姨的四個女兒)也來了。姐妹四人每次讓我想起名著『小婦人』中的四姐妹。只是英文名字不同。
妹還下廚做了她看譜學會的菜,椒麻雞。雞肉配上泰式酸甜醬和香菜,色香味美!用餐前還高興地拍照留念呢!
哲源、德蘭、馬凱和讀者們,要不要吃一口啊?

2 comments:

Telan said...

看來真的很可口喔。
祝漢斯新的ㄧ年有神的恩典與祝福滿滿!

jychang said...

我真的很想吃一口呢!看來你對美食還滿有直覺的!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