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7, 2010

Les Anges Fidèles ~人間天使~

上帝出乎意料的驚喜,總在最出乎人意料時賜下。有些驚喜助人度難關、解難題,有些則帶來彌足珍貴、無價的主內友誼。2006年11月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因著卑微的禱告認識主內小弟兄魏路加即是一例。上週重返比利時過週末途中,再度經歷神來的驚喜。

廉航Ryanair櫃台大排長龍檢查護照與登機證時,我身後排了對老夫婦。相互看了幾眼,沒打招呼或交談。經過安檢,總算上了飛機後,老夫婦坐的第一排右還有一空位,我沒多想就一屁股坐下去。幾分鐘後無聊地發慌想打發時間,隨口與身邊的老先生聊了起來。老先生說因工作關係常旅行,夫婦倆兒都是宣教士。我起初不以為意,心中認為有可能是摩門教徒或耶和華見證人信徒。但老先生持續說明工作內容時,才欣然明白是為主內弟兄!

老先生名叫紀丹尼(Daniel Gerbore),妻名貞妮(Ginette),夫唱婦隨事主四十餘年,現居波爾多,已是曾祖父母。四個兒子皆為忠實主僕,長子約爾(Joël)現於加拿大魁北克牧會。知道同為主內肢體,起初的距離立刻消失,彼此緊握雙手,感動不已。丹尼當場送我一本書

(書名意為「他們見到!…大北方的赤道」/下方副標題:「紀家傳道生涯」)內容詳細記載紀家人宣道生涯,由丹尼之友人撰寫。丹尼並在第一頁留言,紀念咱們飛機上邂逅的奇蹟!

一個半小時的航程中,丹尼與貞妮不斷與我分享其宣道經涯,聽來令我感動不已。書我才翻了幾頁,但因著神的安排認識紀氏夫婦,心中已無比感恩與激動!

下機後,丹尼向我介紹前來接機的比利時籍牧師夫婦吉爾(Guy)與莉妲(Alida)。夫婦倆與我熱情地貼臉問候。由於夫婦倆的教會就位在布魯塞爾中央車站附近,我正好也得坐接駁巴士到中央車站站地鐵與朋友會合,方向一致,吉爾熱心地開車送我一程。不但省了巴士車資,更感受到主內肢體的誠摰與溫暖!

一週後,我與丹尼夫婦聯絡上,電話上表達了對機上相遇的感恩。丹尼並寄來法國福音網<Top Chrëtien>中他講道的影片,如下:http://topchretien.jesus.net/toptv/view/8879/une-eglise-en-mission_daniel-gerbore-la-multiplication-pour-aujourdhui.html

(機場合影:左起吉爾、莉妲、貞妮、丹尼與我。丹尼夫婦年過80,依舊身強體壯,耳聰目明,為主活躍,實為我的榜樣!)

初見不識,二見如故!感謝主。一趟單純的比利時週末之旅,祂賜下如此美麗的驚喜!相信在福音土壤極其貧脊、荒蕉的法國,丹尼夫婦為主立下汗馬功勞,為祂結實累累!何等榮幸,邂逅這對琴瑟合鳴,忠心耿耿的人間天使!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