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8, 2008

端午主日

執筆此文,滿腹怨氣。或許不是怨氣,應是挫折感或心頭不悅吧!今天端午節,對其他人而言或許沒啥大不了,看看龍舟,吃吃粽子,開心個一天。對我而言,這節卻也代表另一件事:我奶奶的忌日。遍不巧,今年是在禮拜天。媽在廚房煮這炒那,準備待會兒上供。為了祭祖,我被迫留在家裡。我知道神了解我的心,但自己不免還是有些怨氣。要是去了教會,他們肯定沒好臉色和好語氣。不去,自己難過。只得在祭祖時演齣戲很他們看,為他們禱告。哲源明理地安慰我,鼓勵我讀經禱告放聖詩,藉此親近神。真是體貼的弟兄。

真切體會到,每一次能去教會敬拜,都不是徒然的。神本為大,當受極大讚美,當受萬膝俯伏敬拜。有些弟兄姐妹甚至是付代價來聚會的。因此能服事,能聚會,不受攔阻與逼迫,真應大大謝恩讚美。每次敬拜的機會就是這麼珍貴,這麼美好。敬拜神就是這麼自然,這麼理所當然。我不會因此失信,也感謝神以祂自己堅固我的信心,抓住祂神聖美麗的應許,為家人恒切禱告,直到全家得救,放膽公開聲明:共基督才是劉家的主!耶穌基督才是劉家永遠的王!

Ça aussi va passer. Mais tout est toujours dans les Mains du Seigneur!
This too shall pass. But everything is still in the Hands of the Lord!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