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2, 2010

Un Mille Mots seraient Insuffisants

咱們中國人:海存知己,天涯若比鄰。身為基督徒,更感受這句話的真實性。初識的新朋友,不論國籍,也能因著同在主耶穌裡,以及相投的志趣而一見如故,相談甚歡,欲罷不能。

前些日子聽聞某弟兄因某遺傳性疾病,四處詢醫不得病因,無法繼續工作。幸有
月定額社會補助金,經濟無虞。他有意持續參與教會事工,但因住處與教會間的距離,與自身病情,心有餘而力不足。所幸主肢體定期前往探視,一同讀經禱告,相互扶持。我聽了不忍與感動之餘,親自前往探訪。

這弟兄名叫蔣菲利(Jean-Philippe Bru)
文儒雅,玉樹臨風。才情俊逸,滿腹經綸


曾在大學教授生物,也當過牧師。興趣廣泛,博學多聞,言之有物,擲地有聲。他對幸達爾文、哥白尼、克卜勒、荀白克、伽利略等科學家的理論瞭若指掌;對宗教研究、中國、日本史與人文興趣尤其濃厚。信主前曾身為佛教徒的他,對佛教、神道、日蓮顯正會、印度教、回教等都有深入又獨特的見解。信主至今對聖經真理與傳揚福音更是充滿熱情。他對上帝的信心並未因病有任何動搖,言談間笑逐顏開,喜樂滿溢。

除學術研究外,蔣菲利也熱愛電影。收集了不少李小龍、成龍主演的武打電影與歐洲藝術電影。令我驚訝的是,他也看過我愛不釋手的影集<與天使有約>並也相當肯定劇中流露的福音信息,對集感人至深的容讚不口!

蔣菲莉同時愛好攝影,尤愛拍攝鳥類與昆蟲。不論是振翅中的翠鳥、理毛中的信天翁、漫河岸上的魚狗、翔中的蒼鷺、吸取花蜜中的蝴蝶、結網中的蜘蛛、綠葉上的青蛙等,張照片都極具專業水準,足以媲美國家地理雜誌專業攝影師!翻看著他自製的相冊,聽著他諧趣橫生的分享,我不禁讚嘆他多樣的才華,更受其謙沖自牧、懷若谷而感動

次探訪,皆如與天使有約。咱哥兒倆總能聊地無比盡興,從彼此分享中相得益彰。臨走前我必定給他一個大擁抱,祈願上帝持續看顧、保守這位神國中的奇葩。更願神的恩惠與慈愛時刻相隨,直到永生!

No comments:

Je suis...

My photo
基督徒。12歲時讀了安徒生的傳記後取他的first name "Hans"做英文名字,信主成為基督徒(Christian)後有朋友以安徒生的本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稱呼我。我的法文名字叫François,"自由"之意, 取自法國名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目前從事GoodTV的影視翻譯工作。在學期間主修中英筆譯與口譯(逐步口譯與同步口譯),同時學習韓文,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除目前會中文,台語,英文,日文與法文外,很有野心想精通所學的這幾種語言。有更大的野心要學/精通德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甚至更多。願以神這般的恩賜服事祂,因若沒有祂,我就算不得什麼。感謝主!有祂的人生真的太棒了!我英文名字"Hans"的意思就是"神是滿有恩典的"。因此信主至今我對生命最大的體會就是La Vie est Belle - 生命是美麗的!